晴時多雲

未來致富之道 CNBC:去太空挖礦

2018/05/15 16:13

《CNBC》報導,太空挖礦有可能成為未來人類的致富之道。(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科技發展使一般人類也可飛出地球的夢想逐步實現,目前包含特斯拉總裁穆斯克(Elon Musk)、亞馬遜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都致力於使太空旅遊成真。而除了飛出地球旅行外,《CNBC》報導外太空也是一個大寶庫,未來人類有可能在太空或是其他星球挖礦,賺取財富。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料,火星和木星間的行星帶擁有豐富的礦產可挖掘,這些礦場和地球現有資源相比,相當於多出1000億美元的資源。有專家告訴《CNBC》,未來將會有來自太空挖礦的億萬富翁誕生。不過《CNBC》也報導,目前要發宇宙財,還得面臨降低成本、法律不夠嚴謹兩大問題要解決。

報導指出,對於太空資源的法律現今並未完善,且存在太多面向可以解釋,過去法律大多是以國家為背景制定,而對於外太空來說,還沒有專門的立法機構。現今的相關法律是聯合國於1967年所制定,不過內容仍有可能引起許多國家混淆。

美國智庫Stratfor分析師凱勒(Rebecca Keller)指出,相關法律可以尋訪國際氣候變遷法規的制定模式,僅管該項議題的執行效果並不如預期,但給各國家提供了一個協談的平台。

《CNBC》另外報導,假若科技足以實現這個「太空挖礦」的致富之道,未來太空資源、空間可能會走上私有化一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