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堅持NAFTA修訂汽車製造比例 專家:對產業就業率沒幫助

2018/05/14 16:59

川普堅持NAFTA修訂汽車在美國製造比例,意在提升美國汽車產業的就業率,不過專家認為此舉成效不會好。(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上週展開了馬拉松式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協商,不過一週過去仍然未果。綜合外電報導,三方主要卡在汽車議題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而今有專家認為,美國堅持的「汽車本土」製造,對於其就業率並不會有太多實質幫助。

《路透》報導,汽車商不太可能放棄已經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車廠以及生產線,報導另外指出,那些出產車量不符合乘坐標準的廠商,可能僅需付800至900美元的關稅,並且使用亞洲出產、成本較低的零件來抵銷成本。

「廣義上來看,增加關稅並不足以撼動現有狀況。」諮詢公司AlixPartners北美汽車業負責人威克菲爾(Mark Wakefield)說道,他補充:「沒有人會在墨西哥關掉一座正在運作的車廠,然後在美國建立一座新廠區來取代它。」

美國在汽車製造的條件中,要求車款要有45%是出自於薪資16美元以上工人之手,不過這項薪資協議超過了墨西哥的水平,因此被視為美、加兩國在對墨西哥施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