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頁岩油運輸管線塞爆 無法輸出恐助漲油價

2018/05/14 14:32

頁岩油產區的原油運輸管線因運量被塞爆,使得增產的原油無法對外輸出,市場認為油價恐將繼續向上攀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重啟制裁,導致油價狂飆,美國頁岩油業者都想趁此機會大賺一票,不過現在傳出,頁岩油產區的原油運輸管線因運量被塞爆,使得增產的原油無法對外輸出,市場認為油價恐將繼續向上攀高。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輸油管線的運量爆滿,預估需要1年多時間才能擴建滿足所需。PLG Consulting分析師對此表示,照美國頁岩油目前的成長速度推算,未來16個月恐有近2億桶的原油將會受困產區,無法運往市場。

根據《MoneyDJ新聞》報導目前德州內陸原油過剩情況,讓產地原油價格遠低於美國基準油價,以德州原油在當地大城米德蘭(Miland)定價,每桶不到60美元(約新台幣1784元),相較全美基準油價每桶70美元(約新台幣2082元),產生13~16美元(約新台幣386-475元)的高額價差,讓沒搶到輸油管業者苦不堪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