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524億投資?傳Panasonic考慮退出特斯拉電池超級工廠

2018/05/14 10:19

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傳出考慮不再投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美國境內內華達州的電池超級工廠 (Gigafactory)。(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傳出因面臨「特斯拉風險」,考慮不再投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美國境內內華達州的電池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根據《日經》的報導,因Model 3在產量上屢遭瓶頸,讓松下對與特斯拉的前景感到堪憂,松下高層認為,與特斯拉在電池領域上的合作風險正在加大,目前考慮退出特斯拉電池超級工廠的計畫。

之前兩家公司計畫在2020年前,松下將在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3億元),讓工廠年産能可達到35GWh(每小時3500萬千瓦)。截至目前,松下已投入了2000億日元(約新台幣542億元)的投資,對於後續的資金投入,松下的高管表示,「將根據情況作出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