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帶旺520行情 台股本週有望挑戰10900點大關

2018/05/13 10:31

台股520行情有增溫現象,本週將挑戰10900點大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因美國科技股領軍激勵,加上外資回心轉意,加權指數一口氣收復月線、半年線與季線,520行情有增溫現象,本週將挑戰10900點大關,法人提醒,台股仍處於震盪整理格局,上週急漲,即將進入4月20日向下跳空缺口附近,投資人不宜追高,可多留意近期法人買超個股。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由於全球景氣持續轉強,特別是美國經濟成長率最佳,然而美國升息預期、油價攀升、中美貿易談判待出爐、A股加入MSCI在即,反映在各金融市場皆使波動加大,但全球成長基調仍未有變,主要國際股市在3、4月短線拉回修正後,又逐步走高的狀況,拉回投資選擇上,建議投資成長、盈餘進入上修循環的產業、個股,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美中貿易談判結果有望於6月初公布,屆時需留意結論是否會影響下半年台灣出口成長動能。

 在籌碼面上,廖哲宏表示,估計近期外資獲利出場,應與A股納入MSCI、美股升息及2016以來累積買超金額較大有其相關性,由於成長基調未變,短期跌深後,吸引外資回流,根據證交所統計,5月第一週外資賣超223.62億元,第二週下半週外資連二買,未來外資動向是否從保守轉為正向,值得關注。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520行情屬短線預期,除權息行情較值得期待,特別是部分指標股上修產業展望,至於蘋果供應鏈要以今年有供應項目增加或產品單價上漲的供應商做為投資主軸。

 從技術面角度分析,廖哲宏表示,加權指數近期在年線附近嘗試築完短底後反彈,陸續收復月線、季線及半年線,重回各均線之上,由於台股再度順勢站上10800點關卡,接下來若能站穩,則有機會來回補4月20日的缺口。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蘋果概念股跌深反彈,加上被動元件續強,帶動此波指數回升,蘋概股經過一段修正後,因市場預期第二季展望沒有更差,股價不易再見到殺低,帶動此波反彈,後續彈升力道端看第二季季底第三季季初初相關廠備貨狀況,台股目前為震盪整理盤,後續留意總經數據、中美貿易戰以及最強族群股價表現。

 楊遠瀚指出,產業方面,電子產業上游營運仍優於中下游,半導體、AI、車用需求續增,矽晶圓供需仍緊,被動元件也受惠日廠退出部分規格,兩者漲價動能皆有望延續;Nvidia將發表新一代繪圖晶片,電競產品升級將帶動下半年換機潮。

至於服飾品牌、通路庫存低,回補需求可期,紡織股恢復成長;具有獲利保護的醫材及保健食品業績持續提升,生技股有望吸金;製造業擴張,廠商擴產、提高自動化商機仍在,工具機廠接單仍熱絡;油價持續走穩,水泥產業進入第二季旺季,塑化股及水泥股可持續追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