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還是談不攏下週再議 墨官員:美需展現彈性

2018/05/12 13:31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最新1輪會議中沒有進展,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加、墨3國將會在下週一(14)再次開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從4月中至今遲遲談不攏,即使在最新1輪會議中亦沒有進展。

《ABC》報導,為期5天的NATFA會議11日在華府結束,美國、加拿大、墨西哥3國仍未達成協議。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表示,3國將會在下週一(14)再次開會。但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日前表示,NAFTA的新協議「須在5月17日提交報告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以便在今年12月於國會中表決通過。

有墨西哥官員向《ABC》表示,3國若要在美國預期的時間內完成NAFTA協議,「美國需要展現出一些彈性」。

談判未有進展的主因仍是汽車製造比例問題,墨西哥認為,美國要求薪資水準高的地區需維持一定數量以上的汽車產量,在此原則下,工資較高的美國和加拿大工廠因而享有較高的產出比例。墨西哥汽車協會(Mexican automotive association)曾指出,上述提案如果通過,墨國恐怕會發生失業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