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盟國際化 NBA擴大進軍東南亞市場

2018/05/11 15:18

NBA要擴大東南亞市場,除了推廣比賽外,國際球員也是重點之一。Jordan Clarkson(投籃者)為美菲混血,是聯盟在菲律賓的一塊「活招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過去幾十年間,美國職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NBA)在前任執行長史騰(David Stern)的計劃下,成功將NBA推廣到全世界其他各國,同時聯盟也引進了大量的國際球員,增加聯盟的國際曝光度。而今NBA高層官員塔圖姆(Mark Tatum)受訪時表示,聯盟下一步計劃是要拓展亞太地區以及東南亞市場。

塔圖姆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菲律賓、印尼、泰國、日本、甚至是澳洲都是NBA的拓展目標,他說道:「過去籃球在東南亞從沒這樣受歡迎過,而且正在急速成長中。」

NBA和東南亞25間媒體簽有合作約定,讓當地的球迷可以觀賞比賽內容,塔圖姆舉例,去年就和日本樂天(Rakuten)成為了合作夥伴。而除了媒體合作外,聯盟也特別強調基層發展,和各國政府合作推出Jr. NBA企劃,該企劃目前已接觸了500萬名孩童,預計2019年底要將人數推高至2000萬。塔圖姆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孩童、更多的人參與籃球運動。

NBA要拓展東南亞市場,除了因為中國成功的例子外,聯盟還從社交媒體的流量上看到了市場潛能。塔圖姆說:「NBA社交媒體共受到15億人關注,其中有一半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而亞洲佔了很大一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