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戰南部開發地上權? 富邦人壽78億標下高捷商圈案

2018/05/10 23:14

高雄面積最大、權利金最高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招標設定地上權案」(舊龍華國小),由富邦人壽以78.078億元得標。(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宣布,以權利金新台幣78.078億元,標下高雄市政府主辦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招標設定地上權案」,預計興建商場、辦公等複合式商業大樓出租,預估全案投資報酬率近5%。

高捷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今天簽約,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中)、國產署署長曾國基(右)與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左)代表三方簽約。(業者提供)

本案為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於3月7日開標,由富邦人壽以權利金總價78億780萬元成功得標,取得70年地上權開發經營權,這也是富邦人壽首次投入高雄市的政府地上權開發案。

值得注意的是,富邦人壽過去投入多件台北市政府公有土地地上權開發案,都是在台北市精華地段,還因此有過爭議。2015年,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就曾開記者會批評,成功高中旁千坪土地地上權案,市值至少百億的土地,富邦卻以26億取得70年使用權。

富邦人壽此次首度進軍高雄取得「捷運凹子底站地上權案」開發權利,不排除與過去投入台北市政府公有土地地上權開發案惹議、乾脆轉往南部有關,但未獲富邦人壽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