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首季EPS1.72元 4月營收30.4億元創歷史新高

2018/05/10 16:22

雄獅第1季每股EPS1.72元,4月營收30.4億元創歷史新高。(記者王憶紅翻攝雄獅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2731)第1季合併營收6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3%,稅後盈餘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1%,每股盈餘為1.72元。

 另外,4月營收達30.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0.9%,單月首度突破30億元、亦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累積前4個月營收亦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29.2%。

 雄獅指出,在2018年3箭齊發,透過「全球化海外佈局、子公司同業加盟、深耕分眾市場」3方佈局,可望為今年營收、獲利帶來成長新動能。

 雄獅指出,1-4月累積營收表現不錯,其中,主題旅遊因社群行銷模式發展成熟,連續3年結合「郵輪+」概念推出包船行程,均獲得市場一致肯定,今年度更首次結合賞櫻主題獨包2個梯次的日韓賞櫻行程,兩梯次不僅參與人數達6300人,為營收挹注強勁成長動能。

 未來展望方面,雄獅指出,在海外布局方面,透過海外公司資源,整合進行目的地管理與客源地管理,以多元、深度、差異的海外旅遊商品,提供特有的全球「一條龍」服務。中國的佈局經過去年的組織管理重整、打底,挾雄獅過去在台灣操作分眾旅遊與主題旅遊成功經驗,爭取高端陸客認同。

二是爭取大陸各級企業獎勵旅遊與會展旅遊市場。三則是以「一站式服務」深化大陸台商企業差旅服務,進而將服務範疇向其他領域延伸,今年第1季交出亮麗的表現,已經轉虧為盈,除了已接獲壽險業千人東南亞獎勵旅遊團,第1季的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數倍,並可望在第2季持續成長。

 雄獅旅行社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近年來透過同業加盟、社區旅行社脈絡整合的經營模式,以「旅天下」品牌積極搶攻市場,不僅於去年已轉虧為盈,並彌補之前年度的虧損,第1季業績持續加溫,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成長,今年度將持續新增加盟夥伴,以期擴大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