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A股入摩熱潮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即將開募

2018/05/09 10:59

圖為元大金外觀。(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A股入摩是今年最熱門的投資議題,元大投信取得最具代表性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授權,將推出追蹤該指數的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預計6月7日-12日募集。

面對市場上眾多陸股ETF產品,看好A股市場入摩行情的投資人,元大投信表示,選擇MSCI所編制完整追蹤A股入摩進程的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才是主流,唯有「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才是直接參與A股與世界無縫接軌的投資,台灣首檔追蹤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的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即將於6月7日展開募集,看好A股納入MSCI的議題的投資人絕不能錯過!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擬任經理人陳重銓說明,觀察台灣、韓國等國家納入MSCI指數後表現,可預期A股入摩題材將帶來中長線深遠影響及資金牽動效果。

目前海外資金佔A股比重連5%都不到,而以彭博資訊統計,外資持有台灣、韓國股市佔比約3成為基準值,目前滬深兩市的總市值約為32.8兆與23.2兆人民幣計算,推估流入A股市場的外資資金更可達16.8兆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