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星宇殺到這航空...搶日本線直球對決!

2018/05/09 10:55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宣布:「張國煒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他昨天特別點名一定要經營日本線,由於華航在日本線的佔比相當高,外界關注華航如何應戰星宇航空的直球對決。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去年華航在東北亞線營收佔比高達28%,是華航所有區域中,營收佔比最大者,且東北亞最重要的就是星宇點名經營的日本線;至於長榮航空在東北亞營收佔比僅20%,為所有區域中第二(僅次美洲線)。

日本線對華航的營收重要性,遠高於長榮,若後年星宇加入日本線的競爭行列,華航勢必將面臨大挑戰,外界認為華航現在就要思考,如何因應來勢洶洶的星宇。

張國煒昨天坦言,星宇將引進10架A321窄體客機飛短程航,特別注重日本線,但日本線至今「含金量」已沒有這麼高,因此要做到完全市場區隔、只專注經營高端旅客有難度,難免會出現航空業者間的搶客大戰。

不過,星宇仍有面臨問題,現階段要取得民航局的航線驗證,若順利取得還要爭取機場時間帶(Airport Time Slot),若沒有好的時間帶恐難建立完整的航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