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out!前高盛總裁:世界將有通用加密貨幣 但不是比特幣

2018/05/09 10:28

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寇恩(Gary Cohn)認為,未來世界會流通一款比比特幣更簡易理解的加密貨幣。(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在全球掀起一波「挖礦」風潮,其幣值一直以來長佔加密貨幣榜首。不過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寇恩(Gary Cohn)認為,未來比特幣不會是全球主流的加密貨幣。

寇恩預測,未來全世界將會出現一種通用、被每個國家承認的加密貨幣,但他不認為會是比特幣,他在《CNBC》專訪時表示:「我不是個相信比特幣的人,我是個相信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的人。」

寇恩進一步解釋,他認為的全球通用加密貨幣,將不再建立於耗費大量電力、成本、運用專業電腦「挖礦」上面。當用不到這些高難度的「基本門檻」後,全球通用的加密貨幣將會出現。寇恩認說道:「這會是個更容易了解的加密貨幣。它可能背後還是依靠區塊鏈技術,但它會更好理解是如何製造,以及如何使用。」

比特幣熱潮,讓這個加密貨幣在2017年往上翻了13倍。近1個月以來比特幣也從7000美元爬升至9000美元,台北時間5月9日早上10點10分,其幣值為9160.64美元。

寇恩前東家高盛日前宣佈,計劃建立比特幣交易平台,讓這個世界大型金融機構之一進軍加密貨幣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