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鏈打造高速公路 關貿網路用科技發展新南向

2018/05/08 19:09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右4)與馬來西亞Dagang NeXchange公司代表Datuk Samsul(右3)、印尼PT EDI Indonesia公司代表Budi Setiawan(左5)、菲律賓InterCommerce公司代表Francis Norman Lopez(左3)簽訂貿易區塊鏈跨境合作。(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關貿網路公司今天宣布與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簽訂貿易區塊鏈跨境合作,用區塊鏈打造台灣與南向國際夥伴間的高速道路,將來包括商業發票、提單、報單等資料交換與跨境驗證,都能更便捷、更安全的進行跨境貿易。

關貿網路指出,繼今年4月與新加坡及泰國啟動跨境電子產證國際合作,關貿持續以科技突破外交挑戰,與國際夥伴在各項科技創新與跨境合作上精進努力。此次區塊鏈的合作,將著重於跨境貿易與運籌文件之交換。

關貿指出,區塊鏈的分散系統與安全機制,極適合應用於國際貿易作業,有了區塊鏈,就像合約都嵌入了數位碼,儲存在透明、共享的資料庫中,免於遭到刪除、篡改、修改的危險。之後每份協議、每個流程、每項任務、每筆支付,都有可確認、查證、儲存、分享的數位紀錄與簽名。

透過區塊鏈之「智慧合約」,可以使國際貿易流程,自動啟動下一個作業,大幅縮短原本人工流程中必須由人力介入之作業成本及不必要之錯誤。

關貿網路表示,除了積極與政府配合推動台灣關港貿單一窗口營運,並努力優化台灣通關、貿易、運籌作業環境,也為台灣政府及業者鋪設跨國連線高速公路,以資訊能力提升台灣對外貿易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