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貨幣貶值風暴再起 創川普當選以來最大貶幅

2018/05/08 10:42

受到美元強勢再起與當地通膨急升,讓上週創下近1年來最大貶幅的新興市場貨幣,在本週仍未起色,拋售壓力仍然沉重,像是阿根廷央行再過去一週內已連升息三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元強勢再起與當地通膨急升,讓上週創下近1年來最大貶幅的新興市場貨幣,在本週仍未起色,拋售壓力仍然沉重。有策略師表示,從上週起新興貨幣就遭遇沉重賣壓,JP摩根新興貨幣指數週線收黑1.7%,創下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的最大貶幅。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新興貨幣又以土耳其里拉貶勢最慘,該貨幣昨(7)日續貶0.85%,來到4.2624里拉兌1美元。在日前標準普爾評等機構,將土耳其主權信評降至BB-,聲稱該國經濟面臨「硬著陸」的危機;而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表示,土耳其的經濟已出現「過熱的明顯跡象」。南非鍰則以貶值0.44%排名第2,菲律賓披索、俄羅斯盧布與印度盧比貶幅也約在0.4%左右。

而阿根廷披索上週因暴貶6.2%,引發阿根廷央行在一週內三度升息、將利率一舉拉高至40%以企圖遏阻貶勢,昨(8)日開盤披索兌美元略升0.01%至21.76價位,但阿根廷央行激進升息動作,令投資者不安,擔憂此舉恐不足抑制通膨的竄高。

而新台幣匯率亦受到外資持站在賣方,昨天以29.763元兌1美元作收,改寫今年新低,今早續貶,截至9時50分,新台幣兌美元最高29.771元、最低29.815元。

全球外匯策略師錢德勒(Mare Chandler)表示,新興貨幣將持續受壓,他也建議投資者關注美國於明(9)、後(10)日公布的生產者與消費者物價通膨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