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挖礦熱潮退 分析師看好Nvidia下一代顯卡

2018/05/08 09:53

分析師對輝達新一代顯卡信心十足,看好第二季發展。(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近期將公布其第一季財報,即使比特幣與挖礦熱潮消退,分析者依然保持信心,並看好新一代顯卡能帶動第二季發展。

輝達上週五收盤時股價上升5%,收於每股239.06美元。而分析師預估第一季每股收益1.45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83.5%;盈利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52.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7%。儘管比特幣及挖礦熱漸漸退潮,分析師仍對輝達前景保持信心。而其主要競爭對手超微(AMD)在虛擬貨幣趨勢漸緩的情況下依然表現良好,4月營收大幅超越市場預估。

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則預測,輝達至7月份的營利會比估計還高6%。其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表示:「本季市場走向較為混亂,大家預期虛擬貨幣退潮,顯卡需求也隨之減少。但我們認為輝達能輕易處理顯卡需求,即將發表的新一代顯卡和被壓抑許久的電競市場可以彌補缺口。」

美商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阿莉亞(Vivek Arya)也看好輝達新一代架構顯卡能補充銷售動能。她說:「輝達兩年便會有一次新架構出爐,而今年很有可能在6月中E3電玩展時發表圖靈(Turing)架構顯示卡,並於7月上市。」美國銀行預估第二季輝達每股可達3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