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翻!今用電破今年新高 供電亮橘燈

2018/05/02 14:18

熱翻天!今天高溫達33、34度,用電再創今年新高。(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熱翻天!今天高溫達33、34度,用電再創今年新高,台電指出,中午前後用電量已破3200萬瓩大關,因此已下修今天的備轉容量率至4.91%,供電燈號又見橘燈。

台電表示,受到高溫影響,今用電創今年新高。(圖擷取自台電)

今天上午全台高溫已達33度以上,預估西半部最高溫將達35度,熱氣逼出全台用電激增,台電預測用電量比原先高出約50萬瓩、預估達3230萬瓩。

此外,裝置容量達80萬瓩的大林新2機因更換灰倉濾袋,停止試俥(試運轉),若依此裝置容量推估,約影響備轉容量率2.4%,因此,今日的預估備轉容量率下修至4.91%,供電燈號亮出5月第一顆橘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當備轉容量率低於6%,台電內部就會嚴加戒備,控管機組安全運轉。

台電預計5月5日才會讓大林新2號機併聯發電,根據氣象局預報,明後2天將有鋒面通過,屆時可望紓緩台電供電壓力。

原訂4月回歸的核二2號機組仍在原能會審查當中,台電表示,機組調度確實較為欠缺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