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中美協商前嗆聲 環時:別指望中國照單全收

2018/05/02 15:32

中美貿易協商本週登場,環球時報指出美中雙方應以對等條件互談。(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雙方的貿易協紛爭協商將在本週4、5兩天在北京展開,而在協商正式開始前,中國有媒體跳出來「嗆聲」,要美國不要指望中國會對美方開出的條件照單全收。

環球時報今日評論,認為美國此行是認真要解決兩國間的貿易紛爭,美國應該清楚這場「雙邊貿易會談」是建立在對等的情況下,因此單方面受惠的條件最終不會成立。

評論指出,美國決心會談,在於雙方互相祭出懲罰關稅,美國的關稅「威脅」效果並不顯著,而既然以會談為出發點,美中的目標就很清楚,那自然是要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條件,而非單方面「打壓」。評論中提到,「打壓」是貿易戰中的事情,不應該搬到會談桌上。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多次指責中國貿易不公,同時認為中國有竊取他國科技智慧財產權的意圖。美國方在出訪前釋出訊息,表示此行希望中國放棄「中國製造2025」,並著眼在開放市場。而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警告,一旦情勢惡化,中國損失會比美國慘重。

中美貿易協商將會有多位高層參與,美國方面有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等人;中國方有國家主席習近平、副主席王岐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人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