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羅斯稱「美國需要5G!」 支持T-Mobile併購案

2018/05/02 09:40

羅斯稱5G發展為最優先目標,間接支持了T-Mobile與Sprint的併購案。(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日表示5G通訊為當前川普政府的首要目標,將全力扶植其發展,間接支持了日前兩大電信商T-Mobile與Sprint的併購案。

羅斯表示:「我認為T-Mobile與Sprint此舉十分有意思,這個併購會促使Verizon和AT&T加緊開發5G市場。」Verizon和AT&T是美前兩大電信商,T-Mobile與Sprint則是緊追在後。投資者擔心此兩家公司的併購案恐遭司法部以反壟斷為由擋下,昨日美股收盤時Sprint下跌3.6%,T-Mobile下滑1.8%。兩家公司稱併購後將在未來3年投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800億元)升級5G網路架構。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2月時便表示今年將為高頻寬頻譜公開招標,以加速5G通訊發展。FCC預估5G通訊上路後速度將是4G的100倍,延遲僅有千分之一秒,對於虛擬實境手術或遠端遙控機械等技術有極大幫助。FCC主席斐伊(Ajit Pai)則對併購持開放態度,T-Mobile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也在今日會面2位FCC委員。

儘管司法部極有可能阻撓併購案,羅斯表示美國迫切需要5G通訊有所突破。「美國需要5G,無論是娛樂、商業、國防,都需要5G。不管是誰,不管是計劃中還是進行中,我們都會支持其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