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敬鵬2度召開重訊 尚不知廢水與停工裁罰金額

2018/05/01 17:14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今日出席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目前停工及罰款相關事宜。(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敬鵬(2355)平鎮廠惡火釀成巨禍,爭議不斷,今日公司二度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針對平鎮廠停工提出說明,敬鵬發言人蕭公彥指出,P2與P3廠因火災停工,P5與P1廠有小面積一度停工,目前全部復工,至於環保局針對消防廢水開出罰單,裁罰金額3-300萬元,停工處分附帶罰款最高可罰30萬元,但還未收到最後裁定金額公文,不知實際處罰金額。

敬鵬大火奪走七條人命,敬鵬因此遭到停工及重罰,蕭公彥指出,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在4月29日與30日開出三張罰單,針對消防廢水未妥善處理,而非針對工廠生產的廢水,依處罰條款,裁罰金額在3-300萬元,最後裁定金額公文尚未收到,故不知實際處罰金額,待收到相關公文後,再公告於重大訊息。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於4月30日前往平鎮廠區檢查,P2及P3廠無法生產,直接勒令停工,P5及P1廠部分停工面積在2%以下,P5廠因化學倉缺少洩漏偵測器,裁定停止作業,已於4月30日改善複查後恢復作業,P1廠化學倉缺少洩漏偵測器及內層前處理線待填加藥水超標,裁定停止作業,已在今日完成複查,目前已恢復作業,P1及P5廠部分停工面積小且時間極短 ,故未造成生產上的影響,停工處分附帶罰款,最高可處罰30萬元,但尚未收到最後裁決金額公文,不知實際處罰金額。

針對外界質疑公司未主動告知消防單位火災時廠區情況,蕭公彥解釋,火勢發生的時候是下班期間,通知主管到場時間依居住點不同,主管們陸續抵達,工務單位的江經理在火災發生當日晚間十點衝進火場拿出廠區布置圖,但後來火勢太大無法進入,公司當時盡量配合消防單位指揮。

至於未來因應措施,蕭公彥指出,目前將以桃園廠區、平鎮廠區的P1及P5廠、中國廠與泰國廠產能支援,以期對公司生產、業務與客戶影響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