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金開辦10年 勞保局建議按月領

2018/04/26 16:09

勞保年金開辦10年,勞保局建議按月領,活到老、領到老。(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年金制度開辦10年,已有110餘萬人受惠,勞保局指出,勞保年金制度開辦前就有年資的勞工,老年給付可以有一次領或按月領兩個選項,老年給付是「活愈久、領愈久」,不建議勞工一次提領,而且一次性老年給付容易受到通貨膨脹或投資不當和其他等因素影響而提前耗盡,仍建議勞工選擇按月發給,活到老、領到老。

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表示,就去年的統計資料來看,具有選擇一次領或月領資格的勞工,選擇月領比率已達8成,同樣以去年的資料來看,一次領的平均單價是135萬元;月領則是18545元,也就是約6.1年月領就超過一次領數字,開辦年金是為了保障勞工退休生活,按月領對勞工來說是個穩定收入,不若一次領,也有物價調整機制,對於勞工來說是較建議的選項。

勞保年金制度在民國98年開辦,今年邁入第10年,勞保年金按月發給給付,活到老、領到老;開辦後才投保的勞工,將僅有年金按月發給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