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爆!進大樓看房要付月費 社區管委會開價500元引論戰

2018/04/26 10:16

有網友日前看房時,房仲被社區收代看費,讓他感到不合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最近在「MOBILE01」論壇po文指出,最近跟房仲去看房子,社區管委會卻向仲介收取帶看費1個月收500元,且不繳錢不給看屋,要求1次要繳4個月,該網友質疑社區管委會做法不合理,網友反應則兩極。國稅局則說,若社區要收取帶看費,需申請營業登記。

原po網友表示,該社區管委會向仲介收取4個月共2000元的管理費,「這當中如果賣掉也不退錢,請問社區收取這費用合理嗎?問了房仲說很多大樓都這樣,還要自掏腰包有苦難言。」他認為房仲很辛苦,社區收費不合理,提問是否有管道可制止。

對此有網友抱怨,之前去看新蓋大樓社區看房,同樣被管委會收費,這些社區以為他們房子是鍍金的,連看一下都要付錢,而且管理員態度也很差。」也有人認為,「通常會訂這種規定的社區,委員會一定有問題!」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同管委會應收費,「你願意出錢讓別人一天到晚帶陌生人到你家社區搭電梯上下嗎?」另有人表示,這只是增加看房難度而已,其實都是為了維護住戶品質,住在這社區的住戶才是最重要的。

根據《蘋果》報導,高雄國稅局表示,社區管委會若對外營業,或向房仲收取帶看費,應主動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如每月銷售額未達新台幣20萬元,可免開統一發票,但仍要開立收據,並誠實報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