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擴大募資 爭搶先進汽車技術大餅

2018/04/23 16:44

中國公司擴大募資,欲加速發展新型汽車產業。圖為蔚來汽車電動跑車EP9。(資料照,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NIO)即將完成第一輪境外基金籌募,得到的5億美金將用於開發新汽車技術。而AI應用技術公司地平線(Horizon Robotics)也表示將完成新一輪的募資。

中國在《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訂下要成為世界製造業龍頭的目標,而由於共乘、自動駕駛和電動車的概念正在顛覆汽車產業,中資已投入數十億美金開發相關產業,或買下海外技術。

蔚來汽車母公司,蔚來資本創辦人之一的張君毅在彭博的專訪說:「美國想盡辦法不讓中國進入這塊市場,這些阻礙反而是中企投資基礎技術和研究的動力。短期來看會衝擊到我們的產業,但對我們在2025年的長遠目標很有幫助。」蔚來資本目前計劃募資16億美金,並已投資15個中國公司,領域涵蓋共乘、自動駕駛和新汽車材料。

地平線創始人兼執行長余凱看法與張君毅相近,他說:「川普政府讓中國政府投入更多資金在發展核心技術上。但我們依然會成為中國第一的AI晶片公司,因為我們知道客戶的需求是什麼。」

余凱表示,地平線計劃於5月募集數億美金,並讓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公司和中外汽車製造商投資他們。資金將用來擴編團隊、聘請軟體工程師及拓展硬體設計領域。而去年12月,地平線已募得1億美金,來源有英特爾、嘉實基金、高瓴集團、晨興資本、線性資本和雙湖資本。

地平線和蔚來汽車都將在本週北京國際汽車展亮相,展出最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