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來台 今日櫃買掛牌

2018/04/23 11:01

左至右起為卡達財政部第三首長Mr. Ali Mohammed Sowaidi、第二首長Mr. Abdulrahman Jolo、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首檔外國政府主權債券登上我國國際債券市場。卡達政府於今(23)日發行國家主權債券,發行總額為60億美元,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5.103%、30年期,國家主權及債券信評為AA-,並同時於櫃買中心與盧森堡交易所雙掛牌。

櫃買中心表示,此為4月3日法規開放後首檔在台掛牌的外國政府債券,也是目前台灣國際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最大的案件。卡達財政部第二首長與第三首長(相當於我國的財政部次長)共同來台參加掛牌典禮,包括負責財政政策制定的Mr. Abdulrahman Jolo,以及負責國債發行管理的Mr. Ali Mohammed Sowaidi,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及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與總經理蘇郁卿參與,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承銷商。

卡達公債發行總額為60億美元,據悉,12億美元由台灣壽險業認購、其餘是外國投資人認購。

國際債券市場大幅成長。顧立雄說,在櫃買中心的推動與國內外發行人的踴躍參與下,我國債券市場已建立知名度,截至上週,國際債券市場已經有656檔、1657.69億美元、28個國家地區發行人來發債。為促進發行人與商品的多樣性,4月開放外國政府來台發專業版國際公債。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指出,新制度開放的第20天就有外國公債掛牌成功,足見櫃買市場是外國機構籌資、投資機構進行資產配置的最佳平台。

Mr. Abdulrahman Jolo說,這筆錢將用於2022年舉辦世足賽相關投資。在台灣的發債經驗良好,未來能有更近一步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