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寨王」聯發科為何股價飆? 《彭博》分析原因...

2018/04/23 11:02

聯發科的股價在過去12個月大漲。(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最近撰寫文章指出,素有「山寨手機之王」的台灣聯發科在智慧手機普及後,找到了「新生命」,主要原因是亞馬遜(amazon)語音助理Echo,以及中國出租熱潮帶起的智慧單車,使聯發科得以重生。

高燦鳴指出,「你可能會感謝(抑或是責備)台灣晶片廠製造了便宜且通用的智慧型手機。」當高通(QUALCOMM)在功能性手機市場獨占鰲頭時,聯發科開始挑戰高通,是聯發科讓客戶更容易快速開發手機,甚至還因此贏得了「山寨手機之王」的綽號。

不過高通後來加強了戰局的力度,使智慧型手機市場趨緩,2015年的營收下滑,聯發科的股價也跟著崩跌,然而,聯發科的股價卻在過去12個月大漲65%。高燦鳴分析,聯發科受益於亞馬遜的語音助理Echo等時髦裝置,另外中國出租熱潮帶動起的智慧單車,為聯發科帶來新生命。

投資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李(Mark Li)引用數據指出,聯發科已不再只是「智慧手機類股」。不到2年前,包含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行動業務,佔其營收的59%,但在去年第4季時,該比率已下滑,非行動業務對營收貢獻度已升至59%。

此外,除了亞馬遜的語音助理Echo,外傳阿里巴巴的智慧語音助理也將採用聯發科的技術,且聯發科也持續存在智慧手機市場上,預計其在智慧手機市場的將保持穩定或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