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不通過 東芝將取消186億美元半導體部門出售案

2018/04/23 09:25

東芝可能取消以186億美元出售半導體部門。圖為東芝執行長車谷暢昭。(資料照,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如果中國反傾銷政策在5月前不批准,東芝將取消以186億美元出售半導體部門的交易案。

東芝在美國的子公司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虧損甚鉅,導致東芝必須出售半導體部門,並在去年由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頭的財團收購。但中國反傾銷政策遲遲不批准,原訂於3月31日完成的交易至今仍無法結束。

《每日新聞》指出,即使此交易最後失敗,東芝仍然能夠彌補虧損,並也考慮將半導體部門單獨上市。

但東芝發言人表示,目前首要目標以完成交易為主。東芝執行長車谷暢昭說,除非面臨重大改變,公司不會考慮取消此出售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