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4/22 08:43

台電位於古亭精華地段有53坪土地,配合都更改建電梯大樓,獲店面、住宅、車位等,將對外招租,月租收入成長逾三倍。(台電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台電資產活化 月租成長逾3倍

台電靠活化資產賺飽飽!台電位於古亭精華地段有五十三坪土地,過去做為臨時停車場,月租十六萬元;後來配合當地居民都更,由建商出資蓋電梯新大樓,獲得店面、住宅、車位等,月租粗估六十萬元,月租收入成長逾三倍。

相關新聞請見:

台電資產活化 月租成長逾3倍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被台積掃到 市值崩掉1.8兆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第2季展望不如預期的震撼彈,重創美國科技業,尤以蘋果首當其衝,蘋果上周五在美國收盤挫低4.1%,連2天跌幅將近7%,市值一口氣蒸發615億美元(約1.82兆台幣),已吐光今年漲幅還倒跌2%。

工商時報財經︰15檔新漲價題材股 啟航

蘋果(Apple)、台積電兩大科技龍頭展望不如預期,資金棄電子轉向傳產股布局,法人指出,鎖定第2季原油、鎳、銅三大原物料帶來的「漲價題材」,再搭配技術線型呈多頭格局、法人卡位認證的標的,篩選出台塑四寶、儒鴻、聚陽等15檔個股,後市看俏、可留意承接時機。

中國時報財經︰AI爭霸 陸美烽火再起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發動貿易戰,劍指「中國製造2025」戰略,顯示真正目的是要遏制大陸的科技追趕步伐,防止陸方在十大高科技產業和先進製造業取得全球領先地位。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日前談到大陸這個戰略時,特別點名了人工智慧(AI)、機器人及量子運算等,AI被擺在首位,而這又是出自主打「中國威脅論」的納瓦洛之口,美國的戒心表露無遺。

星島日報財經︰科技股牽動跌浪 美股三指數齊軟

市場預期iPhone銷售轉差,拖累蘋果股價周五急挫,科技股也受牽連下跌;同時,10年期債息觸及2014年1月以來高位,投資者憂慮加息步代加快,加上中美貿易戰升溫,都打擊華爾街股市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報跌,其中杜指跌201點收場。不過,全周計,三大指數仍微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