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缺工產業培養人才 勞部效法德國推「雙軌訓練」

2018/04/20 16:50

勞動部和教育部合作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和教育部合作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仿擬德國師徒制,由事業單位帶著學生做中學。學生可一邊修習學校學分,也從事業單位訓練時數中拿到學分,今年計有15所合作學校和78家事業單位合作,提供930個參加訓練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類似德國師徒制,由事業單位和學校共同為學生開發設計課程,安排參訓學生每週分割數天在校上課或到事業單位訓練,讓學生培養「帶得走的能力」,也提早認識職場,就過往數據來看,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率高達9成5。

沈文麗表示,計畫參訓學生為勞基法中所定義的「技術生」,將有基本工資以上的訓練津貼,另也有工時、投保上的保障,明年開始將針對IC工程、工業機械等缺工產業增加計畫媒合員額,培養後備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