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比特幣不快回到8600美元 恐將拖累台積電

2018/04/20 16:38

摩根士丹利表示,若比特幣不快回到8600美元,恐將拖累台積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表示,倘若比特幣價格無法在近期回到8600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比特幣礦工們會因覺得無利可圖,不再繼續開採,而這可能會波及到台積電後續的晶元需求。

根據《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指出,假設電費為0.03美元(約新台幣0.88元)/瓩/kWh,在低廉電力成本下,大型礦場的損益兩平點應該落在8600美元,如果不到這個價格,礦工可能會覺得賠本而棄坑。

除了上述成本考量外,摩根士丹利也認為,目前新投入的挖礦產能,可能導致今年下半年的挖礦難度增加,所以就算比特幣價格在下半年不變,挖礦的利潤也會迅速下降。

摩根士丹利估計,在挖掘硬體需求和價格下降,恐影響台積電的晶圓需求,這對營收10%來自加密貨幣的挖礦需求的台積電,會帶來不小的影響。

根據《Coindesk》報價,截至台北時間下午4點整,比特幣價格最新報價在8338.73美元,漲幅0.9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