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法人:台積電、電子股皆破年線 大盤恐再回測

2018/04/20 15:03

今日台積電、電子股雙雙跌破年線,法人認為,對台股後市不利、大盤二度回測年線機率極大。(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受到台積電(2330)大跌拖累重挫回測年線。法人指出,始終未轉強的電子股,今日領先大盤破底、一舉跌破年線,而且以最低點作收,由於電子股暫時未見止跌跡象,法人認為,對台股後市不利、大盤二度回測年線機率極大。

 凱基投顧協理許高銘今日指出,影響今日大盤重挫的主要因素就是台積電今日不但走弱,而且跌破年線,自然拖累電子股走勢,由於電子股中包含為數眾多的重要產業、佔大盤的權值重,牽動台股走勢,今日台積電、電子股雙雙跌破年線,對台股後市「非常不好」。

 此外,許高銘指出,自今年3月以來,台股加權指數都強於美股、相對強勢,不過,這樣的趨勢本週似乎有所轉變,這樣的情形,也曾在去年發生,一旦台股由相對強勢轉弱,未來即使美股反彈,台股也較難跟漲,這樣的「慣性」值得投資人留意。

 再就技術指標分析,許高銘表示,無論是日KD、週KD及月KD指標均呈現向下趨勢,特別是週KD落在50、80之間,根據過去經驗,從波段角度觀察,指數在1、2個月內,指數都會回測先前的低點,而今年的低點約在今年2月、10189點。

 再加上第二季為電子股淡季、且國際各項貿易摩擦均未落幕,因此,許高銘預期,大盤再度回測年線的機率極大。

 只不過,台股到底會跌得多快,時間難以預測。許高銘解釋,如果美股持續反彈,台股跌勢可能稍慢,但如果此波美股的反彈很快結束,台股也不排除下週就跌至年線的可能性。

 在此狀況下,許高銘建議,投資人如果手中持股較高,不妨在個股稍有反彈時,進行曝險部位調整。至於持股部位較低,或是本身操作態度積極的投資人,考量到近期國際金屬報價較強、油價走高,可鎖定具備鋼鐵不鏽鋼題材的個股、塑化原料股、二線塑化股,及第二季報價佳的水泥股。

 不過,由於大盤整體表現不佳,即使個股有題材,短線有上漲機會,但漲幅也很有限,建議投資人待大盤止穩後再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