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節電未達標要繳錢惹議 台電強調投入節電會歸還

2018/04/20 12:52

用電大戶節電未達標要繳費,台電強調非懲罰,業者若投入節電改善將歸還這筆費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拚夏季節電,行政院拍板用電大戶需於供電緊急時刻,啟動節電措施,不過,未達標企業需額外繳交一筆費用,台電則強調,這筆費用並非懲罰,將待企業投入節電改善時歸還,目前已逐步拜訪這3600戶用電大戶,盼能取得節電共識。

為穩定今夏供電,行政院拋出針對3600戶、契約容量1000瓩的用電大戶,進行強制節電1-5%,企業若未能達標,將被額外收取一筆費用,遭外界質疑不利於拚經濟。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面對經濟成長,業者確實會接到急單或有增加產能必要,但希望業者盡量在可控制範圍內盡量配合。他也強調,多收的費用並非罰則,也沒有納入台電資產,而是存入專戶,業者未來若投入節電改善,需要資金時,會將這筆錢歸還;目前台電已逐步拜訪3600戶用電大戶,希望凝聚節電共識。

而台電過去已推動需量競價、今年也將續推用戶群代表機制,楊偉甫說明,今夏用電大戶啟動節電措施有關鍵條件,當備轉將低於90萬瓩、供電燈號進入限電警戒紅燈時才會執行。至於需量競價是平時就有推動,用電大戶節電可以說是遇上供電緊急時,更積極的作法,兩者設計方式不同。

外界也關切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何時上路時程,楊偉甫表示,以夏季啟動為目標,目前還要等能源局相關配套設計,台電會將負責的部分儘早完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