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測試Quorum平台 金融業發展區塊鏈一大步

2018/04/20 14:28

各方機構日前試用摩根大通開發的區塊鏈金融平台Quorum。(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今日宣布其自行研發的金融平台Quorum上線測試,對象包括加拿大國家銀行和其他公司。

Quorum是由摩根大通內部開發超過一年的區塊鏈技術,目的在簡化放款、財務結算以及其他程序。摩根大通表示,星期三的測試經手了約一億五千萬美元加拿大國家銀行定存單。加拿大國家銀行資深副總裁福隆(David Furlong)說:「區塊鏈技術能為金融產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參與測試的機構有加拿大國家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輝瑞(Pfizer Inc)、美盛集團(Legg Mason Inc)以及其他投資定存單的公司。

摩根大通區塊鏈應用負責人法路克(Umar Farooq)說:「Quorum已經引起不少金融機構和科技公司的興趣,我們也處理太多平台事務,目前考慮將Quorum分拆成另一個獨立公司。我們也計劃擴編,將公司其他工程師納入Quorum部門。區塊鏈在金融產業發展尚在起步階段,目前還沒有大規模的應用,但摩根大通對於它的前景十分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