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紐約分行未受美方裁罰 顧立雄:有心做好就會被肯定

2018/04/20 12:11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今天出席金融業防制洗錢誓師大會,他並肯定華南銀紐約分行做好相關缺失改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去年未通過美方洗錢防制之金融檢查,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宣布,要求其限期改善,但未像之前兆豐銀遭重罰57億元;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可以證明,只要有心把事做好(缺失改善),就會被肯定,也呼籲金融機構無論在國內外,都要做好法令遵循及洗錢防制。

華南銀於紐約時間4月19日與美國FED簽署「合意書」,雙方合意對紐約分行防制洗錢制度,提出改善計畫,華南並未遭到美方罰款。

顧立雄今天出席由金融總會舉辦的「金融業洗錢防制暨打擊資恐誓師大會」。

對於華南銀這次沒被罰錢,只被要求限期改善,顧立雄受訪表示,這可以證明「有心、無心差很多」,只要用心去把做好,就會受到肯定,因此,華南最後沒有被裁罰,需在兩個月內提出缺失改善計畫。

不過,這是否也代表國銀要赴海外設立分行,需付出昂貴的法遵成本?顧立雄直言,落實且強化洗錢防制,是國際趨勢,金融機構無論在國內或國外,都要做好相關措施。

本案是去年傳出華南銀行紐約分行未通過美國紐約金融署(NYDFS)金檢,主要未落實防制洗錢措施及法遵不足,震撼整個金融圈;華南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委聘第三方專業顧問協助紐約分行進行改善工作,華南銀董事長吳當傑也立即飛到美國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