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又出招! 擬引緊急權力法限制中國投資

2018/04/20 11:20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美國頻頻出招,外媒報導,有官員指出,美財政部將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限制中國對美投資,料與知識產權有關。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Heath Tarbert在國際金融協會論壇表示,財政部關於限制中國投資的特別辦公室,正在考慮推動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對外資審查的改革,或是運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以有助於川普政府對301條款知識產權的補救。

先前《紐約時報》便曾報導,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曾在911攻擊後,用於對其他國家進行制裁。該法賦予總統權力,能夠取消商業交易和凍結外國資產。

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則負責審查國際併購,可建議總統阻止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