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原油價格攀升 帶動塑化、鋼鐵族群行情看漲

2018/04/20 10:41

國際原油價格攀升,帶動塑化、鋼鐵族群行情看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地緣政治情勢不確定性大、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減產有成、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國支持油價上漲等因素,市場推測,國際油價在今年底前,可能會上看每桶70美元。在近期國際油價持續攀升走勢下,也帶動了原物料族群行情看漲,特別為塑化、鋼鐵族群。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大慶證券投顧協理許博傑指出,油價上漲帶動整體原物料族群行情向上,其中又以塑化、鋼鐵受到關注。以大成鋼為例,由於鎳價上揚及美國對中國鋼鐵、鋁課稅等相關效益發酵,帶動其收成長;另外,像是國喬、華夏等二線塑化股,也都是目前市場資金鎖定的重點。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也表示,原油價格的上升,帶動了塑化產品包括聚氯乙烯(PVC)、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等報價揚升,且新台幣強勢格局等利多因素下,塑化公司利差有機會進一步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