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TE制裁案 美專家呼籲:先別買他們家手機

2018/04/20 09:53

美專家表示,ZTE手機可能面臨無法更新的問題,呼籲消費者先不要購買。(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興通訊(ZTE)近日被美國封殺,限令不允許美企業提供其零件、技術等,預計後續影響層面廣泛。今《路透》報導便指出,美國專家提醒消費者暫時先不要購買中興通訊旗下的Android系統手機,因為目前尚未確定美封殺所帶來的效應為何。

專家解釋,美國封殺中興通訊,最大影響可能是ZTE Google Android手機用戶的更新問題。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中興通訊沒有澄清是否可以繼續更新系統,這可能會影響到系統安全,或是手機電池壽命等。

洛杉磯的消費者利益組織總裁寇爾特(Jamie Court)呼籲,Google和系統業者應該出面解釋這波制裁會帶來什麼影響,他進一步指出:「如果他們無法確定能否提供更新服務,那他們就不應該繼續銷售新手機。」然而,至今Google和中興通訊都尚未發出官方聲明。

美國商務部本週發出了對中興通訊的「禁運令」,可能會影響中國5G發展,甚至有報導指出該家電信商已面臨「斷貨」危機。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台北時間4月19日)回應,中國政府將會準備應對措施。

「禁運令」消息發出後,中興通訊便停止了上市股票的交易,同時延後發表Q1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