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對中鋼品祭雙反調查 25、30日啟動聽證

2018/04/19 17:53

經濟部貿調會今宣布,已組成此5案的產業調查損害小組,將於25日及30日舉辦聽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針對鋼鋁的232條款最後豁免期限為5月1日,財政部日前宣布將對自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不但是台灣首次由政府發動展開反傾銷調查,也是首次對外國商品進行反補貼調查,被認為是以具體行動回應中國低價鋼品繞道台灣疑慮,爭取進入232條款豁免國。經濟部貿調會今公告,已組成5案之產業損害調查工作小組,將於25日及30日舉辦各案聽證。

美國鋼鋁關稅232條款於上月23日正式生效,將對進口鋼鋁品課徵25%和10%高額關稅 ,但包括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南韓、澳洲、阿根廷、巴西等均能暫時豁免;美國表示5月前將根據與個別國家的討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免除關稅及納入新國家。

財政部17日宣布對中國銷台5種鋼品展開雙反調查,其中針對不銹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同時進行雙反調查;而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等3項鋼品目前已課徵反傾銷稅,則進行反補貼調查。

經濟部貿調會今宣布,已組成此5案的產業調查損害小組,將於25日及30日舉辦聽證。其中25日為碳鋼冷軋鋼品、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30日為不銹鋼冷熱軋鋼品。貿調會表示,目前已函請已知利害關係人提供資料;聽證會對外界開放,但其他若需以以利害關係人身分發言者則需先行登記。

貿調會副主委阮全和表示,根據規範貿調會將自今日起40天內完成產業損害調查,並根據聽證結果初步進行產業損害認定,判定台產業是否受損;之後移送財政部在70日內以審議小組審議,判斷是否有傾銷及補貼事實。阮全和也說,根據調查程序初判結果約在8月出爐,終判約在10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