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樂見油價漲至100美元 傳與Aramco發行IPO有關

2018/04/19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樂見油價漲至每桶80美元甚至100美元。外傳沙烏地阿拉伯立場出現這樣的轉變,與其在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Aramco)即將首次公開發行(IPO)公司的發行價格有關。

有消息人士表示,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樂見油價漲至每桶80美元甚至100美元,外傳與其在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Aramco)即將首次公開發行(IPO)公司的估值有關。(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漏,在近幾週的閉門會議上,沙烏地阿拉伯高官間流傳,期望原油價格可以上漲到80美元,甚至100美元。並傳出,儘管Aramco的IPO完成,沙烏地阿拉伯仍會希望油價處在較高價格,以便籌募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發起的「2030願景」(Vision 2030 ) 經濟改革計劃資金。

為消除供應過剩情況,OPEC、俄羅斯與其他幾個產油國協議並於2017年1月開始減產,日前將減產協議延長至2018年12月,並將於今年6月時將開會檢討政策。有消息人士表示,OPEC不大可能在6月會議中做出什麼行動,但比較需要關注的時刻應該在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