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投資型保單亂象 立委促金管會檢討

2018/04/19 11:30

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投資型保單衍生多種亂象,金管會當初是怎麼核准這些商品?(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賴士葆今天在財委會質詢指出,「投資型保單」成為保險市場最大糾紛來源,有的是虧損越多,手續費收更多,有的甚至亂賣給8、90歲老人,金管會卻坐視不管;金管會強調,對投資型保單有相關規範,若有個案問題,歡迎提供資料,我們會來調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賴士葆針對投資型保單問題提出質詢。

賴士葆表示,投資型保單的本質是保險商品,問題是,市面上很多這類保單,卻把重點放在投資、放在保險一點點;甚至投資虧越多,管理費手續費扣更多,金管會當初是怎麼核准這類商品?

賴士葆強調,「我們已經接獲很多民眾陳情,有的商品還賣給8、90歲老人,投資型保單已經變成很多糾紛來源」。

對此,顧立雄回應,金管會法規上,有訂定投資型商品銷售程序,銷售對象,也要符合KYC(認識客戶)原則,像是對70歲以上的客戶,也有特別規範;若個案若有發生任何問題, 我們會去瞭解,也非常歡迎各界提供相關資料。

「投資型保單的問題是通案,不是個案!」賴士葆強調,金管會應該對市面上的投資型保單,好好通盤檢討,不要讓外界覺得,金管會保險局被業者收買,只替保險業者說話、護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