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計劃成為新藥重鎮 大量中資望吸引美生技圈

2018/04/19 10:08

中國希望成為世界新藥領導,大量投資美生技公司。(資料照,彭博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2015年發表的製造計劃《中國製造2025》給予生技產業強力的支持。根據《PitchBook》提供的數據,1至3月中國創投基金挹注了14億美元到美國各個私人生技公司,佔了總募集資金的40%。

中國想脫離以往製造低成本藥品為主的印象,成為世界領銜的新藥技術龍頭,因此大量投資美生技公司。去年1至3月,來自中國的資金是1億2500萬,今年上升至14億,成長驚人。美國生科公司Harmony Biosciences,主要致力於研究中樞神經,便募集到了香港南豐集團的2億9500萬美元,單一家公司便得到高於去年的總體投資金額。

川普政府在中美貿易戰其一重點便是打擊中國濫用美智慧財產權,並對中國的藥品和醫療用具提高關稅,美國國會也試著限制中國將觸手伸到生科產業。

然而中國卻試圖將生科醫療排除在貿易戰火外,不僅縮短了審理外國申請於中國進行醫療試驗的時間,也計劃在5月1日減輕外國癌症藥品的關稅,對於帶領世界先進藥品的目標勢在必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