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統設備10天變身IoT 百大科技獎「思納捷」揪團搶商機

2018/04/18 22:07

40歲的思納捷總經理莊棨椉認為,台灣組團隊出去打群架,一定可以揚眉吐氣。(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2009年從網路智慧能源管理出發,一路發展出工廠、家庭、路燈、再生能源等多元應用與服務,在邁向引領產業發展與轉型的工業4.0與萬物聯網時代,由資策會獨立出來的「InSynerger思納捷科技」,今天宣佈完成首輪募資,獲得光寶、研揚、資鼎創投、國發基金等超過1億元投資,並結盟四十餘家廠商成立物聯應用合作聯盟,將組台灣戰隊輔導傳統業者走向智慧製造之路。

F-180418-85383-T-002「InSynerger思納捷科技」,今(18)日邀請產業界貴賓蒞臨參與開幕典禮暨物聯應用合作啟動大會,圖為貴賓會後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思納捷組物聯網合作戰隊,合作夥伴跨各大IoT生態圈。(記者陳炳宏攝)

思納捷總經理莊棨椉表示,公司核心技術打通從通訊模組、連網裝置、雲端平台至應用服務等重重障礙,以軟硬整合的核心能力,讓傳統設備在10天內可將連網產品商品化,3個月內可以提供商業解決方案,立即接軌已建置完成的「智慧工廠」和「智慧園區」兩大雲端AI應用服務,可協助企業快速跟上物聯網時代的腳步。

思納捷總經理莊棨椉指出,過去團隊在全球已經累積三百多個各戶。(記者陳炳宏攝)

莊棨椉說,其實團隊相關技術發展多年,一直希望在找尋適合台灣產業發展的契機,剛好最近物聯網(IoT)竄起,包括工業4.0、智慧城市,在國內國際都需要情況下,才決定獨立出來。

莊棨椉指出,公司服務對象鎖定工廠與工業園區,尤其許多中國台商前後陸續遷往包括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等南向國家,加上工廠可能進駐當地工業園區,思納捷目標是成為亞太地區最大工廠與園區的雲端AI服務商,希望5年內可以管理1千家工廠、60個園區,在台灣部分,則希望每3年增加500個客戶。

莊棨椉說,以工廠來看,思納捷可以提供能源效率管理,包括水、氣、油、電,符合台商面臨當地的各種環保法規;其次是提供傳統設備聯網服務,包括空壓機、制冷、制熱、變壓器管理,透過雲端管理就可省去不少人力與減少人為疏失;並且提供傳統工作流程機台、設備的數據分析,達到生產瑕疵預測分析。

當初從研發感測設備起家,莊棨椉說,目前思納捷合作的感測設備超過百種,而客戶跨20國300多家工廠,已經有各產業專業知識(Domain Know How),所以這次微軟找上門合作,思納捷也希望透過其跨國行銷資源走上國際,微軟提供軟體服務平台(PaaS)、思納捷提供客製化軟體(SaaS),其他則包括台灣電錶、空壓機、冰機、變頻器、馬達相關硬體廠商,一起合作出去打群戰。

回眸過去近10年,莊棨椉說,剛開始廠商認為他們是在做玩具,努力快一年才點頭合作,這幾年耕耘下來,才開始得到廠商信賴,從不熟產業到可以跟廠商講行話,最難的過程已經走過來了。

面對紅色供應鏈低價搶市場,莊棨椉說,結合國內這些優質硬體廠商,以軟、硬體加上專業服務打群架方式,才能幫助台灣傳統製造業走向智慧製造之路。

此外,光寶科技IoT事業處處長李長堅也指出,台灣廠商各有其長項與優點,光寶過去5年在IoT耕耘有不錯的進展,但坦白說,在軟體整合上遇到不小的瓶頸,未來3到5年是台灣在IoT領域能否勝出的關鍵,如果大家可以一起合作,未來一定是前途無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