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企業大會東京舉行 我任數位創新小組主席

2018/04/18 16:12

詹宏志擔任ABAC今年新設「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圖由台經院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APEC與商業界關係最深的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第2次大會,於16至19日在東京舉行,台灣包括中小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以及3位代表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及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均代表出席,強化台灣與APEC經濟體交流。其中詹宏志擔任ABAC今年新設「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並宣布台灣今年7月將舉辦數位創新論壇;而駱怡君則與中小信保基金共同向APEC會員分享,台灣中小信保基金為金融穩定所做貢獻。

APEC為台灣參與部會最多、層級最高的政府間國際組織,而其中ABAC會議與各國商界交流最深者,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即聘請高志尚、詹宏志及駱怡君出任台ABAC代表;而ABAC每年定期召開的4次會議,成果也會撰寫成「呈經濟領袖建言書」提交APEC領袖,對亞太區域經濟發展有重要影響。

本次ABAC大會16日到19日於東京舉行,其中ABAC今年新設「數位創新工作小組」,由詹宏志擔任主席;駱怡君則擔任「微中小企業及創業家精神工作小組」共同主席。詹宏志於17日宣布台灣將於今年7月舉辦數位創新論壇(Digital Innovation Forum),而台經院國際處長何振生也在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中,向各經濟體報告數位創新論壇內容。

此外在微中小企業及創業家精神工作小組中,台灣中小信保基金也分享2017年ACSIC(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主辦國經驗,向個參與國家介紹「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制的發展」及「信用補充制度於強化微中小企業金融可觸及性之角色」,分享中小信保基金在金融穩定所做貢獻。

而針對ABAC近期提倡的「普惠金融」及強化「金融恢復力」等主題,中小信保基金也表示近年積極推動信合社加入信保機制,落實普惠金融政策,為微小型企業、偏遠地區和弱勢族群提供金融服務;也另在地震、風災等重大災害發生後,提供高成數融資保證,讓銀行能積極協助受災戶取得重建資金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