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轟中、俄貨幣競貶 美財長解釋:僅鳴槍警告

2018/04/18 16:33

對於川普砲轟中、俄操縱匯率一事,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解釋總統僅是「鳴槍警告」,要兩國不要再操弄匯率。(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昨日(台北時間4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砲轟中國、俄羅斯兩國刻意貶值匯率,表示「不能接受」,對此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出面,解釋川普只是在警告兩國別再操縱匯率。

努勤對《CNBC》表示:「這僅是對中俄兩國貨幣貶值的鳴槍警告。」他特別指出,中國過去有相同前科,「他們用大量儲存來支持貨幣,川普總統只是要確認他們不會變更計劃,並且盯著他們。」

綜合外電報導指出,川普對於中俄貨幣貶值不滿,另一原因在於美元匯率已下降至13年來的新低。目前台幣兌換美元仍然在30大關之下,今日收盤匯率為29.366點,僅小幅成長不到0.1%。

除了匯率議題,努勤也另外發表了對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的看法。儘管他不願透露美國是否決定重返該項協議,不過表示,川普有意願持續協商,期盼能為美國從中爭取利益。努勤表示:「我謹慎的保持樂觀態度,一旦協議完成你們也會知道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