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減稅案帶來企業利潤 實質經濟效益低

2018/04/18 14:45

減稅案帶來的實質經濟效益不高。(資料照,美聯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去年底通過的減稅案對企業有明顯幫助,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便預估第一季企業利潤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

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群卻認為企業不該被總體收益上升的榮景蒙蔽,減稅案這種一次性因素帶來的收益躍升不是投資者看重的趨勢。

星期二時,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和維格達莫(Adam Virgadamo)便說:「與2016年全球經濟重新洗牌時比起來,因減稅而提高的獲益其實經濟效益不高,市場也較無意願投資。」

他們的資料也指出,投資者現在著眼於息前稅前盈餘而非稅後淨利,因稅後淨利受惠於減稅而失去說服力。「下半年開始,由於減稅案影響力度降低,我們認為市場該有心理準備,2019年企業收益成長可能會大幅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