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人事震撼彈!傳董事長施崇棠6月裸退

2018/04/18 07:06

華碩內部盛傳董事長施崇棠即將在6月裸退的消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台灣科技大廠華碩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ZenFone 5才剛上市,但華碩內部卻盛傳董事長施崇棠即將在6月裸退的消息,正式交棒給策略長徐世昌。

華碩上週推出新一代智慧型手機ZenFone 5。(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2年前施崇棠就傳出罹患腸胃疾病的消息,因此讓他萌生裸退之意。而且沒過多久,施崇棠就請華碩創辦人之一的和碩副董事長徐世昌回鍋擔任策略長,並且在股東會上透露,1至2年會交棒給徐世昌。

知情人士透露,施崇棠原本就打算在2年內裸退,但最近在3月下旬一場高層會議中,研擬第二波組織改組,施崇棠為擺平高層人事風波,多日憂心忡忡、不思飲食,導致腸胃舊疾復發,讓他心力交瘁,在會議上宣布在6月裸退。

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華碩今天第一季失守千億營收大關,執行長沈振來在3月下旬召開會議,試圖進行第二波組織優化,想把「開放平台事業群」(主機板)及「系統產品事業群」(NB、手機)各自獨立的業務團隊整合,並讓開放平台業務總經理許佑嘉接接掌所有業務。

報導提到,這件事讓原本掌管電腦系統跟手機業務的全球副總裁暨系統業務總經理陳彥政,被迫交出系統業務重任,轉操盤「新零售與智慧企業」業務。知情人士說,這件事讓陳彥政的部屬不滿,最後由施崇棠出面協調,陳彥政繼續兼任系統業務,並接掌「新零售與智慧企業」,這件事讓施崇棠多日食不下嚥,最後在內部會議宣布於6月股東會裸退。

華碩回應,關於施崇棠的退休消息無法奉告,任何人事異動都以董事會決議公告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