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汽車業將取消外資限制 5年過渡期分類開放

2018/04/17 17:47

中國發改委宣布,將在5年過渡期內分類取消外資投資汽車製造業的持股比例。(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表示,中國將擴大製造業開放重大措施後,中國發改委馬上有動作,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解釋制訂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及製造業開放,其中包含將於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等相關議題。

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表示,中國將擴大製造業開放的重大舉措後,中國發改委隨後發布,5年過渡期後,中國汽車行業將全部取消限制。(路透)

中國發改委表示,中國汽車行業將在5年過渡期內分類型開放,過渡期後,汽車業將全部取消限制。

例如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另外在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並於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並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