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進口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 中國明起祭178.6%高額保證金

2018/04/17 16:13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美國高粱對中國出口數量急劇增長,大大衝擊了中國高粱市場。(圖擷取自CGT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稍早中國商務部發布公告表示,中國將於明天(18日)開始,對原産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進口商從明天起必須繳納178.6%高保證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依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s Council)的數據顯示,美國出口高粱有3/4以上賣給了中國,且中國海關數據也顯示,2017年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高粱約480萬噸,價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4億元)。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也表示,美國高粱對中國出口數量急劇增長,從2013年的31.7萬噸增加至2017年的475.8萬噸,增長14倍;而美國高粱對中國出口價格由2013年290美元/噸下降至2017年200美元/噸,下降31%。由上述資訊可知,美國的高粱,以低於正常價值的價格向中國出口銷售,存在較大幅度的傾銷,大大衝擊了中國高粱市場。

中國商務部對進口美國高粱的進口商收取178.6%高保證金,是依據世界貿易組織管轄的反傾銷協議(Anti-dumping Agreement)。協議中表示,在調查反傾銷期間,允許先對該項商品進口,暫時收取相當於稅額的保證金,並根據傾銷調查結果做判斷,若判斷屬實,即作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傾銷不成立時,保證金即予以退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