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美發禁令!中興通訊今早突停牌 恐影響中國5G進度

2018/04/17 10:20

中興通訊今天(17日)A股、港股雙雙停牌,等待美國商務部決定的內幕消息公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禁止該國企業7年內向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銷售敏感技術,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也警告電信產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中興今天(17日)上午A股、港股突然雙雙停牌,等待美國商務部決定的內幕消息公告。

綜合媒體報導,中興通訊17日表示,已獲悉美國商務部對公司啟動拒絕令,正在全面評估此事件對公司可能產生的影響,與各方面積極溝通及應對。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已經注意到美國對中興通訊採取出口管制的措施,中興通訊先前與數百家美國企業展開廣泛的貿易投資合作,為美國貢獻數以萬計就業數量,希望美國依法依規、妥善處理,中國也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金)認為,雙方若不能在1、2個月內和解,會對全球和中國的網路建設帶來一定的影響,且會影響中國未來在5G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