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VS雷切雙引擎啟動 法人:納諾-KY今年營收可回穩

2018/04/17 08:44

突圍納諾董事長呂鴻圖。(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與中國近年來空汙與廢水問題越來越嚴重,有鑑於此,納諾-KY(6495)去年起開始佈局環保產品推動計畫,已漸被兩岸官方及企業認可,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可望回穩。

去年全球手機大廠銷售不佳,造成納諾手機相關部門產品出貨減少、營收下滑,不過,納諾擴大環保產品的銷售;此外,在雷射加工方面,納諾也掌握6億元的在手訂單,今年營運可望回穩。

在空汙解決部分,納諾獨家奈米技術應用在解決空氣污染上,已證實可完全去除空氣中氮化物、硫化物、VOC、PM、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並可有效降低廠商運行成本,目前已獲富士康、戴卡、膳魔師等廠商認證採用,而火力發電後所產生的氣體過濾上,經過檢驗數據證明,在整治過後的火力發電廠,就算使用廉價的高硫煤,可達到零排放的目標,陸續已有山西、台灣的燃煤電廠計劃與納諾進行合作方案,希望能同步解決霾害問題。

至於廢水處理部分,不少中國企業開始斥資進行設備改善,目前企業部分已有富士康、聚和、南亞、友達…等大廠開始使用納諾的廢水處理設備,市場正在迅速發展放大。

在雷射加工方面,納諾切割技術係低溫式雷射,與傳統切割方式不同,可廣泛應用於各種半導體製程,且切割後製品不會產生毛邊,不需再酸洗,可廣泛應用於LED晶圓、矽晶圓以及玻璃面板等產品,大幅提高產品良率,降低損耗、節省污染成本;目前納諾今年已握有至少6億元的在手訂單,且未來可望持續放大量,取代半導體傳統製程。

法人分析,在全球關注環保議題的趨勢下,納諾去年起啟動的環保產品,今年下半年可望逐季走高,且雷射加工部分也陸續掌握穩定訂單,未來營收可望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