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受青睞 臉書或被踢出「FAANG」?

2018/04/17 09:46

臉書受到個資外洩醜聞影響,股價相比2月高點時下滑16%。(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尖牙股(FANG)備受投資人青睞,但從個資外洩醜聞開始,股票基金經理對於臉書(Facebok)股票已不再看好,有些經理甚至已經部分或完全拋售,認為未來「FAANG」可能會有所變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資產管理控股公司「普信集團」(T. Rowe Price)的CIO夏普斯(Rob Sharps)表示,即使「FAANG」的公司商業模式不太一樣,但投資者多年來試圖將這些股票歸類在一起,如今臉書出現這些複雜問題,「FANG」這幾支股票可能和過去有所差異。

受到個資外洩醜聞拖累,臉書股價相比2月高點時下滑16%,駿利亨德森投資經理斯林格倫德(Brad Slingerlend)估計臉書股價未來可能還會下跌,但他對「ANG」前景看好,認為亞馬遜、網飛和Alphabet等公司將保持增長。

AdvisorShares 新科技與媒體ETF在臉書個資外洩醜聞後,拋售了所有的臉書倉位,該ETF的CIO費勒恩(Scott Freeze)表示,FANG的組合時代已經過去,他告訴投資者,他已在尋找下一批「FANG」,這些股票的收益率和FANG在過去幾年的表現相似,如支付處理公司「Square」,該股今年已上漲36%。

費勒恩表示,FAANG不是5家公司,而是1個概念,每10年就會有1代「FAANG」,沒有什麼能永遠保持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