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MLCC龍頭村田傳停產 台廠將受惠

2018/04/16 16:54

日本MLCC龍頭村田停產,台廠國巨可望受惠市場電子組裝代工(EMS)客戶轉單效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日本積層陶瓷電容(MLCC)龍頭村田製作所(Murata)發出停產通知,規畫將在2020年前停產部分MLCC品項,最後出貨日訂於2020年3月底。市場認為,台廠可因後續轉單效應而受惠。

綜合媒體報導,村田在停產通知上表示,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車用MLCC的需求高漲,觀察到MLCC供需缺口將持續擴大,村田為了盡可能維持既有的服務,決定將產能從既有產品轉換至市場需求上,因此決定將停產部分規格,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村田目前規畫停產的規格,包含0402、0603、0805、1206等尺寸。有台灣廠商表示,村田規畫停產的主力鎖定在0603以上,以及0402等中、大尺寸規格,而0603、0402中容的產品,正是目前市場最缺的規格。

市場推測,倘若村田轉向深耕車用電子MLCC產品,後續將會釋出大量的中低階MLCC市場空缺,那麼像是國巨、華新科和禾伸堂等台廠可望受惠市場電子組裝代工(EMS)客戶轉單效應。

今天國巨在台股收在616元,漲幅64%;華新收在20.15元,跌幅0.25%;而禾伸堂今天收盤價為150.5元,漲幅6.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